福建省社科联关于举办“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科普挂图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375



福建省社科联关于举办“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科普挂图

征集大赛的通知




各市、县(区)社科联,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各高校社科联: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省社科联拟在今年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期间推出以“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为主题的科普挂图展。为配合做好本次社科普及挂图展,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科普挂图。现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主要面向高校美术类、设计类师生和社会美术设计、文化创意机构以及美术设计爱好者。

二、设计内容

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指导下,能够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以图画形式生动解读和展望我国我省“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伟大实践的原创科普挂图。

三、作品要求

1.表现形式:(1)连环画(四格或六格);(2)主题创意招贴设计;

2.图片应当充分反映、生动表现、直观表达“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这一主题;

3.图片应抓住我国我省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下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所进行的伟大实践,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凝聚共识,振奋人心,给人以启发深思,富有教育意义;

4.图片整体构图设计应活泼、简洁、大方、形象、生动,可配简洁的文字说明;

5.提交设计作品的纸质稿和电子稿(注明CMYK色值,电子版须在300dpi以上,用TIFFPSJPG格式),并附100字以内的作品设计创意说明;

6.所作参赛作品均须提交纸质作品原创声明(见附件)。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6730日。

五、提交方式

1.电子版发送邮箱:juan2935@163.com

2.纸质作品邮寄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柳兴路83号省社科联科普部,邮编:350025 ,电话:0591-83782948(信封左下角注明“科普挂图征稿”)。

3.参赛图片请注明组织单位、作者姓名、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分组图和招贴画两类,各类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人民币;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并分别发给获奖荣誉证书。若参赛作品未达到主办单位征集要求,各等次奖项可以空缺。

七、评审方式

省社科联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在八闽社会科学普及网(www.skpj.org.cn)和福建社会科学普及微信平台“福建学堂”公众号上公布。

八、其他说明

1.本次科普挂图作品征集属社会科学普及公益性活动,不作为赢利性活动使用;

2.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但作品的署名权归创作者所有;

3.应征作品的标志图案和相关内容等不得对他人的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本构成侵权,征集作品如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则由作者承担一切后果,与征集单位无关;

4.2016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期间,征集单位将把大部分参赛作品制作成挂图并属上创作者单位名称和个人姓名在全省各地展出;

5.来稿一律不退,如作者有特殊要求,请在来稿中说明;

6.本次大赛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负责解释。

请各单位积极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科普挂图征集活动的组织动员,特别是要与当地宣传部门、教育部门、团委和高校学生工作部门、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加强沟通联系,寻求支持与合作,保证本次科普挂图征集活动圆满成功。


附件: 作品原创性声明。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6614


附件


作品原创性声明


本人郑重声明:所呈交的福建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科普挂图设计,是本人(及合作者)独立进行设计的成果。本作品不包含任何其他个人或集体已经发表或设计的作品成果,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包括但不限于商标权、外观专利等)。本人完全意识到本声明的法律后果由本人承担。


作者签名:


年月日






























福建省社科联办公室2016年6月14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