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飘|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筑牢抗“疫”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219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抗疫,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生命赞歌。在抗“疫”过程中,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学生党员率先垂范,践行使命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学生党支部筑牢战斗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强化责任意识,从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出发,切实履行职责,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1、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构建了“学院党委—支部书记(辅导员)—支委—学生党员—广大学生”五级响应、联络制度。各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协助辅导员落实落细网格化排查,对学院每一位学生开展疫情监测;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福建省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号召广大学生党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2016级本科生党员先锋队协助支部书记(辅导员)落实落细网格化排查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中央、福建省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2、做好宣传引导,传递战“疫”信心。各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学习强国等多种新媒体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地认识疫情,做到主动防控、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动员学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美术、设计创作,用艺术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及时将《李宝银书记、王长平校长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家书”》等疫情防控信息逐一推送给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了解学校防疫工作的相关部署;将《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给研究生的一封信》推送给全体研究生,引导每一位研究生合理规划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2018级、2019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鼓励学生参加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创作

    

2019级研究生党员将《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写给研究生的一封信》推送给年级的每一位同学

  

3、开展网络组织生活会,提升党支部活力。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学生党支部联系实际用好用活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等各类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线上组织生活会,通过线上学习交流,强化全体学生党员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引导学生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带头引领,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确保组织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针对“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展支部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收集同学们对线上课程学习、文献阅读和论文撰写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意见,并与任课教师沟通对接,确保“假期延期、学习不延期”。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