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红色之旅、创新创业设计下乡、青春奋进产业兴村——暨我院暑期社会实践走进霞浦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479

学院结合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这一载体,将学院举办的“青年红色之旅、创新创业设计下乡、青春奋进产业兴村——基于大漆工艺应用型创新研究”活动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机衔接,组织社会实践队,奔赴宁德市霞浦县,开展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7月7日上午,我院社会实践队奔赴宁德市霞浦县长春镇武岐村,当地的村民展示了贝壳类产品并耐心详细回答了村民的问题,此次展示引发了大量村民到现场围观,群民纷纷表示“这种形态的贝壳是他们祖祖辈辈所没见过,也没想象过的,有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社会实践期间队员们深入村民家中走访,了解村民收入情况及主要收入来源,并结合自身的美术专业知识和创新的设计思维方式,根据当地的物产情况,认为霞浦盛产贝壳类资源,可以发挥贝壳物产优势与手工艺艺术创作结合,比如与大漆结合制作的挂饰、摆件,或者进行手工艺品制作出售,增加贝壳的附加值,增加收入。也可以开展贝壳手工艺品制作创作比赛,一是提升品牌,二是带动当地旅游,从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农村建设中快马向前。从而引导村民发挥地缘优势,走文化创新致富之路,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