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353

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9月5日,美术学院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促进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原文,传达了教育部党组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的重要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为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意义十分重大。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教授结合自身感悟,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并详细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8位教授的基本情况、代表作品及其对我国美术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参会教师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立新书记在总结中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按照学校新学期的工作部署和工作重点,在回信精神的鼓舞下,打好开局篇,攻坚克难,进一步把学校和学院的工作推向发展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