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162

93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学院教学楼区域和兰苑3-4号宿舍楼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院领导、学院部分科级干部和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演练和观摩。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教室、宿舍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学生,启动应急预案,多方联动科学处置。应急演练中,发现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暨班级公共卫生员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汇报、辅导员第一时间汇报学院领导并前往事发地、课任老师第一时间联系校医院、班级同学第一时间做好防控措施、疑似症状学生第一时间前往临时观测点隔离、消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消杀。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流程有条不紊,各个环节衔接到位。在观摩完整个演练过程后,学院领导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一要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继续完善细化应急方案,健全应急响应机制;二要责任落实到人,层层把关,完善应急响应团队,合理分工,责任明确;三要统一认识,师生通力合作,形成合力闭环,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演练结束后,学院领导还走访了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宿舍搬迁、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学生做好个人和宿舍卫生,再学习生活等方面有困难及时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