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参加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263

 

1220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等12部门和福建省委、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福建长汀举行。在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和学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志愿服务队5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服务队同学为当地村民现场画肖像画,并展出了由学院同学创作的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画作。许多村民对同学们表示感谢,“以前从来没有被画过肖像,这些同学画得比照片都像,感觉非常新奇。”活动过程中,中宣部副部长鲁炜和中共福建省常委、宣传部长高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也来到服务点,问候了师生,并高度评价了服务队的工作。

据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力抓手,是城市支援农村、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重要举措。20多年来,“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内容日益丰富,手段不断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成为深受农民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