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团队在全国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生基本功大赛中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305

    20181031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的《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杭州师范大学顺利落下帷幕。经过3天紧张比赛,我院参赛团队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三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的佳绩。其中,福建师范大学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洪雅思同学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第一名,高莉同学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李耿同学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

参加本次展示活动的162名选手,来自全国54所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采取各省推荐两所大学形式,福建省教育厅派出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两个团队参赛。参赛对象为美术教育专业2015级全日制本科学生,由“教育部随机抽取两名,学院推荐一名”的方式选出。展示项目分为美术教学能力、“微课”展示和社会实践三部分,所有参展选手均需参加上述三个项目。其中,美术教学能力包括必选项目书法和立体纸艺(现场命题)、自选项目创作(现场命题)、集体创作(现场命题),微课展示为录像课评选。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特意指派优秀教师分项目给予指导,使得两个多月的备战工作顺利进行。三位选手经过精心的准备,在参赛过程中沉着冷静、发挥正常,喜获佳绩。

近年来,学院为迎接教育部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资格认证工作提前布局,狠抓美术专业师范生“三笔一画”教学基本功;启动学院“中小学美术名师实验班”培养计划,着力提高学生美术综合素养;实行“双导师”制,聘请学院优秀教师与基地校优秀一线教师、各地名师共同指导在校本科生的教学实践技能。此次展示活动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重视本科教育,强调美育教育的办学特色,也是学院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

    参赛团队具体名单如下:参赛学生洪雅思、高莉、李耿。领队教师江启华、指导教师王英、林颢、姚莉芳、王晓戈、李旭东、陈虎志、郑冰心、高璐,梁媛、吴涛、黄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