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建建窑建盏暨德化白瓷烧制技艺培训班”与“2018福建传统雕刻技艺研修班”在福建师范大学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531

开班仪式现场领导嘉宾合影

20181119日下午300,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培计划——“2018福建建窑建盏暨德化白瓷烧制技艺培训班”、“2018福建传统雕刻技艺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许书典大楼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有: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涂荣先生,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曾章团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幼林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侯样祥先生,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先生,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罗礼平教授,台湾艺术大学博士陈俊吉先生,建阳水吉习古堂建盏文创园负责人、资深媒体人陈朝晖先生等,开班仪式由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蓝泰华博士主持。

  

开班仪式上,由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罗礼平教授向学员致辞,指出本研习计划着眼于“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旨在通过组织非遗传承人群的研习、培训帮助非遗传承人群提高文化意识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在秉承传统的基础上,提高中国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推动教学与产业的联动和工艺美术行业的当代发展,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互相交流,相互影响。希望各位非遗班的学员在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习可以有更多收获和提升。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蓝泰华副教授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晓戈副教授

在开班仪式结束之后的学员见面会上,负责此次项目培训工作的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蓝泰华博士、副教授王晓戈博士及各班班主任魏正旗老师和叶敏博士分别向学员介绍了此次开办的具体课程内容、主要目的及注意事项,学员之间也互相进行自我介绍。

2018福建建窑建盏暨德化白瓷烧制技艺培训班学员

与领导嘉宾合影

2018福建传统雕刻技艺研修班学员

与领导嘉宾合影

2018年度福建师范大学第六期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和研修班就此开始了,我们衷心希望各位学员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练习与作品设计交流,共同推进传统文化与非遗技艺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