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豫闽院长受聘南京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229

2018年12月9日,南京艺术学院建院106周年院庆之际,举办了主题为“全球化背景下艺术教育的任务:融合、发展与创新”的中外艺术教育高峰论坛。

李豫闽院长做主旨发言,他表示一直以来艺术史的描述当中经常专注于这个学校培养出多少名师、多少美术教育家,这个目光都是仰视的。师范美术教育恰恰培养的是基层美术工作者,为美术馆、博物馆,为基层的文化站、文化馆培养美术的推广者、组织者、普及者,恰恰是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未来20年、30年国民素质提升最重要的仰仗力量。我们对师范美术教育不能忽视,恰恰我们要重视它,因为根据主流美术史向我们所描述的,往上也可以,但是我们应该重视往下看,看我们未来国家的发展,未来国家的需求,国民全民素质的提高是一个最重要的根本。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南京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敦聘仪式,李豫闽院长受聘客座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刘伟冬院长为李豫闽院长颁发职书并佩戴校徽,出席中外艺术教育高峰论坛的专家及数百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