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以培养美术与设计优质专业人才及文化创意产业复合创新性人才为目标,整合现有实验室教学资源,优化实验课程结构,加强实验教学团队建设,实现美术学与设计学两大学科专业互补,融通交互;把中心建成基础扎实,开放创新,具有可持续发展,在业界有着广泛影响力的一流综合实验中心。中心进一步改革创新,着力于特色实验室建设,推动美术与设计专业学生实践教学改革;逐步做到实验室面向学生开放,为课内外实践教学活动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服务。

美术与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依托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形成多学科、资源共享的现代实践教学中心。中心面向5个本科生专业开设实验课。中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实验活动,学生的综合实验能力和研究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高,教学体系和教学实验手段不断完善,取得了丰硕成果。示范中心信息化管理建设的目标在于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管理的规范化、流程化、信息化和科学化,提高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中心的自身发展提供有利契机。示范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心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鼓励中心教师积极赴国内外著名大学访学、进修;鼓励实验管理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和会议交流等活动,并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注重提升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积极接纳省内外高校师生参观和学习;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宣传工作,使其成为闽台高校合作交流与合作办学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