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校友多人作品亮相“记得住乡愁——首届福建省画院油画提名展”
发布时间: 2014-11-04 访问次数: 405

 

1031,“记得住乡愁——首届福建省画院油画提名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我院教师李豫闽、林之耀、李晓伟、王耀伟、杨思陶、汤志义,校友范迪安、徐里、孙志纯、郭宁、吕山川、杨新武,以及张立平、王辉、陈金华、赵九杰、黄民辉等闽籍油画家的近百幅佳作参加了展览。

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张帆,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协原副主席黄瑞霖,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范迪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照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省美协副主席王来文,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毅达,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陈奋武,省画院林容生院长、郭东健执行院长、孙志纯副院长等领导、来宾以及参展的闽籍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张帆宣布画展开幕。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参加了展览的学术研讨、写生创作等系列活动。李豫闽院长主持了学术研讨会。

此次提名展是本年度我省最重要的油画展事之一,由省文联指导、省画院和省美术家协会共同发起举办。参展艺术家们围绕记得住乡愁这一主题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是一次富有文化意义的学术活动。

本次画展将持续到1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