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振新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6-19 访问次数: 3011

    翁振新,1948年出生于福建莆田,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艺术系并留校任教,后在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深造。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人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自1987年至2008年先后担任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副主任、艺术学院副院长、美术学院院长。

 翁振新长期潜心于高等美术教育、中国人物画创作与理论研究。他的写意人物画创作注重反映现实生活和地域特色,融合中西,兼取南北,写实与象征浑然一体,显示了雄中寓秀、稳健豪放的新写实风格,尤擅表现惠安女的闽海意韵。作品《磐石无语》入选全国首届中国画人物画展览,获得最高奖银奖,并入典《中国现代美术全集》。《郑成功》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无声的辉煌》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那一湾浅浅的海峡》、《中国典故选》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嫁给大海的女人》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穿越》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美术》、《美术观察》、《国画家》、《中国教育报》等都曾专题介绍翁振新的艺术成就。出版有《翁振新画集》、《当代中国画名家翁振新》、《当代著名画家技法经典——翁振新写意人物》、《名家讲坛-翁振新讲速写》、《中国美术家大系-翁振新卷》、《惠女情愫》等专著。1999年被国家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聘为第九届全国美展评委,2003年被遴选为“当代优秀中国画家”之一参加全国政协组织的当代国画优秀作品晋京展,2008年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省劳动模范称号。

  

照片: 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翁振新 02穿越178cmx192cm2009年 翁振新 祈愿204x97cm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