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连城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5-24 访问次数: 797

迟连城, 196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1977年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982年毕业获学士学位。2005年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深造,2007年取得了油画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自1989年至今,长期从事大型历史画、军事绘画创作。应邀为全国、省、市的博物馆、纪念馆、军史馆创作了30余幅油画作品。其中油画《杨靖宇》(吉林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油画《哈尔滨保卫战》(东北烈士纪念馆)、油画《兵马俑制造》(陕西兵马俑博物馆)等被长期在博物馆展出陈列。参加了全景画《清川江畔围歼战》的创作,参加了半景画《虎门硝烟》、《解放福建》的创作,参加了壁画《良诸王国建城图》、《丝绸之路》的创作。出版专著《全景画》、《迟连城画集》、《中国美术家档案-迟连城卷》。出版有连环画《奠基礼》、《彭德怀》、《大破东平府》等。在《美术》、《美术研究》、《美术观察》、《文艺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连环画《彭德怀》入选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漆画《飞翔》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让我们荡起双桨》入选“鼎新华南-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壁画《解放福建》入选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合作),壁画《良诸王国建城图》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合作),壁画《清川江畔围歼战》获“2004全国首届壁画大展”大奖,油画《陈化成血战吴淞口》、《新四军北上抗日》入选福建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应中国军事博物馆委托为其重大军事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创作油画《黄崖洞保卫战》。

照片: 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