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以撒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6-19 访问次数: 3622

    朱以撒,1953年出生,福建泉州人。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

    朱以撒长期从事书法教育工作,三十多年来培养书法人才万人以上,已有不少学生在书法界、学术界崭露头角。

    朱以撒的书法作品多次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的重大展览,并先后担任兰亭奖评委,全国书法篆刻展评委,全国书学研讨会评委。2009年被评为“中国书坛十大年度人物”。

朱以撒在书法理论研究上独树一帜,先后出版了《书法创作论》、《书法审美表现论》、《中国书法名作100讲》、《书法百说》等多部,近年来以书法批评为书坛瞩目。在《文艺研究》、《中国书法》、《书法》、《美术史论》、《美术观察》、《中国画研究》、《书法研究》等刊物发表大量论文。2011年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书法评论家”。

朱以撒的散文创作也独具特色,曾经荣获首届冰心散文奖。多次收入《中国散文年度排名榜》、《中国年度最佳散文》、《二十一世纪散文典藏》、《当代散文经典》等百部选本。出席全国作家代表大会,随同中国作家代表团出国访问、参加国际写作营等活动。出版散文集《古典幽梦》、《俯仰之间》、《纸上思量》、《腕下消息》。

朱以撒在书法教育、创作、理论研究和散文创作上的成就,被认为是文学与艺术、创作与理论默契结合的典范。

 

照片 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问道 158x79cm 自题齐碑文 140x7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