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22级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80

9月15日下午,美术学院2022级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在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金章、院长罗礼平、关工委主任郑健,教师代表徐东树、陈乃红、杨可,科级干部、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乐有方主持。

图片


迎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生代表、2022级本科生陈弈帆同学,新生代表、2022级研究生龚静彬同学,老生代表、2021级博士研究生宋立同学,教师代表徐东树教授分别进行了发言。新生代表陈弈帆龚静彬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秉承学院优良学脉,保持学习热情,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实践中全面提升能力,不负韶华,奋勇争先。老生代表宋立同学从多读书、勤思考、常交流、贵坚持等四个方面为新生传经送宝。徐东树老师结合自身求学、教学和科研经历,劝勉新生要珍惜大学求学时光,要好读书、会读书、肯读书,厚积薄发,将做人、做学问和艺术创作有机统一起来,实现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迎新大会后,院长罗礼平教授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堂以“阅水成川 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罗礼平院长代表学院向加入学院大家庭的324名2022级本硕博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罗礼平院长从学院的历史、现状与未来三个维度向新生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学院情况。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回顾了谢投八等先辈筚路蓝缕的创业开拓史,一位位辛勤耕耘的老教授传承和发扬了学院“一专多能、又红又专”的优良学脉;而今的美术学院形成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学科基础扎实,学术实力雄厚,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在国家级重大美术创作工程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全国美术作品展、基本功展示中屡获佳绩;他勉励同学们要向先辈和优秀校友学习,不懈探索、笃志进取,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命运相联系,共同铸就美术学院的辉煌而奋斗。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