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获得全省高校党支部“立项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4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和“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获奖名单,我校共有13个项目获奖。我院至美党支部项目《探索“党建+美育”新模式让党员教育更“活”更“美”》荣获全省高校党支部“立项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

至美党支部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由242020级研究生党员组成。党支部成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与美育相结合,筑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与以美育人相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至美党支部参与策划“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主题展入选福建省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课堂”和“活教材”。

党建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以至美党支部党员为主体成立学生党史讲解队,义务讲解400多场次、受众达30000多人次,在志愿服务中锤炼了党性,《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也报道了讲解队队员的讲解故事。

党建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在实践中增才干长本领。至美党支部深入苏区泰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社会实践,从校园“小课堂”走向社会“大课堂”,丰富了苏区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内容。

党建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强学识做贡献。至美党支部策划开展了“百年正青春,绘影写师大”、践行“三牛精神”、致敬最美劳动者、“艺起向未来”等主题创作活动,用画笔记录和描绘时代画卷,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党建与办实事相结合,在践行宗旨中担使命。至美党支部参与“墨香迎新年,春联送祝福”活动、策划“书香美院·悦读人生”读书沙龙活动,勇担初心使命,为师生办实事,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