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徐里获得俄荣誉院士称号

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1191


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和中国油画学会主席詹建俊的见证下,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长祖拉布·采列捷利9月15日在莫斯科向我院校友、著名画家徐里授予该院名誉院士称号。

祖拉布·采列捷利是俄罗斯著名的艺术家,他不仅擅长雕塑艺术,也是素描、铜版画、版画、油画等艺术门类的行家里手。他对中国艺术家获得俄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艺术更是有独到的建树,中俄两国艺术在相互借鉴、相互融合的基础上可以共同进步。此次俄艺术科学院向中国艺术家授予荣誉称号,既反映了中俄两国文化艺术存在广泛交流的基础,也为两国开展文化艺术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开创了契机。

徐里指出,中俄两国艺术家有良好的友谊传统,中国现代艺术的发展曾受益于苏联艺术的熏陶。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国力大大增强,为中国艺术的发展奠定了坚强的后盾。俄艺术科学院向中国人授予荣誉院士称号,这是对中国和中国艺术的尊重,也证明中国艺术与世界艺术发展同步。当前中俄两国政治关系非常好,这为两国扩大文艺术交流带来了契机。同时,通过促进与俄罗斯等世界各国艺术的广泛交流,中国艺术也可以更加繁荣地发展。

此次颁奖活动得到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的大力协助。俄华人艺术家协会秘书长邢妮贞表示,中国艺术家获得俄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是留俄华人艺术家的福音。当前,中俄两国艺术届正迎来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俄华人艺术家协会愿为推动两国艺术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徐里是我院校友、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尤其擅长油画,现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一职。徐里作品数十次入选全国各种大型画册和作品集并多次在国内外权威杂志报刊上刊载介绍。徐里曾获得中国油画50家、中国油画年度10大人物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