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作品参加“伟大历程 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105

9月26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美术馆承办的“传大历程 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年画、宣传画等多个艺术种类,几乎囊括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所有经典之作,本次展览以中国美术馆的馆藏为主,同时汇集了20余个重要美术馆的重要藏品,共计480余件。

 

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的历时两年的“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工程刚刚完成的130余件现实题材新作,在本次展览中首次集中展现。其中由李豫闽、王裕亮、李旭东三位教师创作的油画《绿色丰碑——人民好干部谷文昌》,卢志强老师创作的中国画《建设中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参加了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日(9月28日-10月1日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