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水成川——学院领导及部分离退休教师参观美术学专业写生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407

在喜迎建院80周年之际,美术学院积极打造一系列大型展览活动。近日,阅水成川”—2020-2021学年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写生作品展在学院第一展厅与第三展厅开展。

4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副院长(主持工作)罗礼平、党委副书记乐有方、副院长王英暎等一同参观了作品展。此外,我院离退休的老教师们也前来观展。参观过程中,教师们都对学院学子的作品成果表示肯定。



   本次展出的是学院2018级美术学国画班和2019级美术学专业共计8个班的335幅写生课程作品,涵盖国画、速写、水粉画、油画、雕塑等类别,展览将持续2周。写生课程是大学本科课堂的重要环节,上学期由于疫情的原因,原定的外出写生活动改在学校周边展开,熟悉的校园延伸为课堂的一部分。在专业老师的指引下,学生学着对熟悉的事物沉思与审美,去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在创作过程中对日常空间与环境进行重新解读。他们的作品让观者看见日常生活的趣味,看见风景空间的秩序,看见世间的诸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