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豫闽教授出席全国美术高峰论坛暨徐渭诞辰50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51

2021519日,“全国美术高峰论坛暨徐渭诞辰500周年纪念活动”在浙江绍兴开幕。学院李豫闽教授应邀出席活动,并在论坛第一场“学术思潮与学术方位"以《美术及其周边:区域美术史研究的视野》为题作主旨发言。

本届论坛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会期3天,分为“美术思潮与学术方位”、“美术创作”、“美术理论”、“绍兴美术专场”四大板块。

据悉,“全国美术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届,目的是为了有效引导美术理论界进行基于中国当代自身发展现状的理论问题研究,更好地提升美术评论的质量,真正发挥美术评论褒优贬劣、激浊扬清的主要功能。

本届论坛是继“全国美术高峰论坛·重庆”之后第四届全国美术理论评论界的盛会,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的历史节点,同时以纪念徐渭诞辰500周年为契机,为进一步植根传统,挖掘中华优秀文化,实现传统语言的当代转换,研讨新时代中国美术创作发展和美术理论建设提供了参考。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中的重要论述,从党史学习中吸收优秀文艺理论,立足大美术观把握新时代中国美术创作方向,加强当代美术理论建设及美术批评对艺术创作的指导与引领,筑就新征程文艺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