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著名中国画家郑百重先生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3-03-05浏览次数:810

     201333下午,当代著名中国画家郑百重先生应邀莅临我院作了一场题为《山水之间》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豫闽院长主持,学院师生近200人到场听取了讲座。
    郑百重先生以中国画中的青绿山水为例,生动地讲述了中国画的历史发展、题材选择、画面构图以及绘画技巧。郑百重先生说,中国画讲究山有脉络,水有根源,它的最高境界在于像与不像之间。只有从生活出发,认真观察身边的事物,才能用心描绘出好作品。
    郑百重先生的学术讲座加深了师生对中国文化和人文历史的了解,使师生受益匪浅。
    郑百重先生简介:郑百重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山水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闽江学院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旅美画家。先后担任福建教育学院、闽江学院、美国加州大学、台湾辅仁大学、明道管理学院等院校美术和美术教授。画作多次参加全国和国际大展并获奖,为中国美术学院、美国国家博物馆等许多重要美术机构收藏,编著有《中国美术史略》、《百重山水》等十多种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