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两名学生赴台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09-09-28浏览次数:944

 

美术学院两名学生赴台交流学习
   
      今年9月24日,美术学院许雅芬、王颖奇两位同学作为交换生从厦门出发赴台湾艺术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这是美术学院首次选派学生到台湾交流学习,是美术学院不断开放办学的重大成果,也是两岸高校交流合作的喜事。
      这次交换生项目是根据我校与台湾艺术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流协议而开展的,旨在加强双方学子在艺术、教育等方面交流,促进双方办学合作。协议签订后,美术学院制订了严格的选拨条例,在学生中公开选拔。经过层层筛选,2007级美术学专业的许雅芬和艺术设计专业的王颖奇两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此次交换生的人选。他们赴台后,将通过参加系统授课、学术讲座、专题研讨会等多种方式,与台湾的学者、大学生密切接触,学习知识,交流思想,增长见识,增进感情。
      美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交换生的选拔和学习交流工作,还专门为两位同学举办了欢送仪式。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为她们献上鲜花,献上了大家的祝福,嘱咐他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注意安全,坚定思想方向,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加强与台湾学生沟通和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岸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赴台学生纷纷感谢学院的关心,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专心学习,充分展示我校美术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加交流、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