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优争先锋 服务海西献真情

发布时间:2010-07-13浏览次数:353

           

 实践创优争先锋 服务海西献真情

          ——福建师大美术学院师生赴福安康厝乡中心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8,福建师大美术学院利用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载体,将“海西春雨行”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机衔接,精心组建了一支由专业老师、优秀学生骨干和辅导员老师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28人奔赴福安康厝乡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实践队本着“实践创优争先锋,服务海西献真情”的主题,在畲乡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师生加快海西建设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也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当地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感受海西先行,见证建设成果

7879,师生们通过走访参观廉村、问卷调查、海报宣传、座谈交流等形式,向当地村民展示和介绍海西建设新成果以及近年来美术学院服务海西建设所取得的累累硕果。

青年师生们顶着烈日,在福安康厝乡的街头小巷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展示专题宣传板块16面,努力践行着“实践创优争先锋,服务海西献真情”的活动精神,在社会实践中更好地认识国情、省情,更加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海西建设的大局联系起来。

而且,在本次活动中,青年学生们还将亲自设计的关于上海世博会和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的调查问卷分发给当地村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让广大村民进一步见证了海西先行所带来的建设成果,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和理念,促进当地村民关注世博。                          

  义务支教显真情,海西建设谱新篇

在今年的实践活动中,美术学院的实践队继续延续往年传统,大力支援福安康厝乡实践基地的教学,在康厝中心小学进行义务教学活动,用画笔牵起爱,为海西文化建设谱写新篇章。而且,实践队的青年学生们还大力支持康厝中心小学的亲情联络屋的建设,与该小学的留守儿童们结对子,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给予小朋友们以关爱,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78下午,美术学院社会实践队在康厝中心小学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自六一儿童节以来,美术学院团委共向该校捐赠了3000元的资助款用以资助困难学生。此外,他们还积极参与该校图书室的建设,向康厝中心小学捐赠了若干套由美术学院专业教师出版的专业刊物《海峡》以及多幅由美院师生创作的优秀书画作品。这对帮助改善康厝中心小学的文化建设是一个有力的帮扶。

捐赠仪式后,实践队与康厝乡中小学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围绕怎样进一步加强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服务当地群众展开。康厝乡中心小学陈妙洪校长介绍了学校一年多来的教学成果和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实践队队员也对今后的帮扶设想提出许多宝贵可行的建议。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师生们走出校门,深入基层,走进海西,服务海西,宣传海西,在实践中真正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极大增强了青年师生们投身海西建设、推动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为海西新农村建设贡献了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