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映党旗 妙笔绘海西——福建师大美术学院师生赴屏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1-07-26浏览次数:3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福建师大美术学院利用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这一载体,将“海西春雨行”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机衔接,精心组建了一支由学院分党委陈林男副书记领导、各年级辅导员优秀学生骨干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26人于73日奔赴屏南县开展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实践队以“丹心映党旗妙笔绘海西”为主题,在当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使得青年师生在实践活动中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进一步坚定他们爱党、忠党、护党的决心,同时也增强了青年师生加快海西建设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激励他们发挥专业特长,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多彩的海西建设蓝图。
 
                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党的恩情
74,美术学院青年师生们一同前往屏南棠口村的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广场和双溪镇陆氏宗祠,瞻仰新四军六团团部旧址,重温新四军第六团北上抗日史迹。
73年前,当中华民族存亡危在旦夕的历史时刻,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1380余名战士奉命汇聚屏南,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第三支队第六团北上抗日。新四军六团在屏南整编期间,棠口、双溪等地热血青年纷纷报名参军,又有近两百名青年加入新四军六团的战斗行列,奔赴抗日前线,经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血与火的生死考验,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
见证这段历史的村民们,谈到往昔,眉飞色舞,激动不已;重温这段历史的青年师生们,谈到往昔,心怀感恩,豪情满怀。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恩情,依托专业创优秀,立足本职争先锋,更好地投身海西建设。
                 
               感受海西先行,描绘建设成果
7375,师生们通过走访参观、现场创作、座谈交流等形式,向当地人民展示和介绍海西建设新成果以及近年来美术学院服务海西建设所取得的累累硕果。
青年师生们顶着烈日,在屏南县双溪古镇国家地质公园白水洋下古村、棠口村、的街头小巷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进行油画、水粉、国画和摄影等专业实践,围绕“丹心映党旗,妙笔绘海西”活动主题,践行“实践创优争先锋,服务海西献真情”活动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发挥特长,更加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海西建设的大局联系起来。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青年学生们还将亲自创作的画作和若干套由美术学院专业教师出版的专业刊物《海峡》赠送给屏南县委,这是改善当地文化建设一个有力的帮扶。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屏南县委的大力支持。 屏南县委宣传部部长、教工委书记周芬芳女士高度评价了此次实践活动的意义,并对青年学子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鼓励他们多多走出校门,深入基层,走进海西,服务海西,宣传海西,在实践中真正“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虽然此次实践活动结束了,但是此次活动却极大增强了青年师生们投身海西建设、推动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海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