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隆重举行2010年迎新大会暨学风建设表彰Wacom教育基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0-09-21浏览次数:410

    918号上午美术学院2010年迎新大会暨学风建设表彰Wacom教育基金颁发仪式在旗山校区青春剧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唐文忠书记、陈林男副书记,院长李豫闽教授、副院长翁炳峰教授,工会副主席王裕亮老师,设计基础教研室专业负责人郑健老师,Wacom公司代表刘莉莉女士等学院党政领导、来宾和老师出席了会议。学院20082009201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团委书记陈静老师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李豫闽院长代表学院党政和全体师生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已经取得的成果,并勉励全体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专心学习,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教师代表王裕亮老师、老生代表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郭洪雄同学对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2010级研究生代表林璐同学、2010级本科生代表叶磐同学依次上台发言,表示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
    大会第二个议程是学风建设表彰。学风建设关系到人才培养和教育质量,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和就业,关系到学院的发展和社会声誉,并最终影响到学院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在过去的两年里,我院始终坚持把学风建设摆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学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了大批学风优秀的先进个人。学院也并先后制定了《学风建设管理条例》、《美术学院美术学国家基地班学生英语学习奖励实施办法》、《美术学院美术学国家基地班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奖励实施办法》、《美术学院美术学国家基地班应届本科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奖励实施办法》、《美术学院学生英语学习奖励实施办法》、《美术学院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奖励实施办法》、《美术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奖励实施办法》等。本次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对学院2008-2009学年、2009-2010学年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取硕士研究生、福建省第三届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学生各类科研创作获奖的同学进行表彰奖励。希望受表彰的学生把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把荣誉作为新的动力,模范带头,勇做表率,带动全院学生一同进步。希望其他学生要向获奖学生学习,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习和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去,在人生道路上锐意进取,奋发拼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学风、校风增光添彩。
    大会气氛隆重热烈,全院师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解放思想,勤奋学习,扎实苦干,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我院学风建设新局面,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