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豫闽院长受聘为第一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4-06-11浏览次数:907

2014年6月10日,“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动漫艺委会换届暨美术教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会上成立了第四届油画艺委会、第二届动漫艺委会、第一届美术教育委员会并向受聘委员颁发聘书。我院李豫闽院长受聘为第一届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

美术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是现代教育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受到关注程度持续升温。为了做好美术教育事业,充分发挥美术教育的社会功能,为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发挥积极作用,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调研和筹备,中国美协成立了美术教育委员会,这是中国美协的第24个专业委员会,不仅是一个专业领域逐渐发展成熟的结果,更是中国美术发展新的历史起点。

据悉,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的成立面临五个任务重点。一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旨在提高全民审美素质教育为核心的各项活动。二是探索美术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高等美术教育改革。三是大力提倡青少年审美素质教育,推动中小学美术教师教育专业化成长和发展。四是推动、建立和完善公共美术教育体系,促进社区和专门美术机构美术教育发展。五是加强美术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鼓励美术教育领域的前瞻性探索,为国家美术教育发展战略提供咨询。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一届美术教育委员会组织机构

主  任:高  洪

副主任:(按姓氏笔画排序)

孔新苗、刘  赦、余  丁、张  敢、翁震宇、钱初熹

秘书长:王晓琳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  强、丹巴饶旦、乌日切夫、王大根、王贵胜、刘茂平、吴明娣

李云集、李豫闽、陈淑霞、波力亚、姚鸣京、秦嗣德、翁凯旋

郭兴华、郭青生、常树雄、黄华三、喻建十、蔡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