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多举措强化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36

47日上午,美术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了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分析会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贯彻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学院安全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在实验室管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研究生教室管理、学生心理问题、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提高认识、增强意识、抓好落实,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学校部署要求,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好。二要加强教育,防范未然。通过教职工大会、教研室主任会议以及学生晚点名集中教育、专典型案例教育等,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三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要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安全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建立健全从“学生-宿舍-班级-年级-学院”的多级网格化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47日下午,学院开展了安全检查,对学院教学楼、办公楼、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学生宿舍等展开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教室用电情况,并对各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及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安全设施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