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黄容朝同学荣获“绮丽杯”第15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发布时间:2010-04-08浏览次数:409

 

我校美术学院黄容朝同学荣获“绮丽杯”第15
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绮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手举办的“绮丽杯”第15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终评在D·PARK北京会所中央大厅日前揭晓。我校美术学院黄容朝同学(与我校闽南科技学院合作办学)等来自全国10所高等院校的学生荣获“绮丽杯”第15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我校美术学院与北京服装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10所高等院校同时获得“2010年度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育人奖”。
      本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参评选手由全国时装设计院校推荐的时装设计专业2010届本科、专科优秀生代表及在读研究生组成,评比内容包括:《2010/2011秋冬成衣流行趋势提案》、成衣作品展示、立体裁剪这三个部分,通过对选手们在流行趋势主题预测分析、主题趋势下的色彩倾向、面料特征、饰品组合及成衣款式设计等趋势方面的把握,以及选手们成衣设计水平和选手们的现场立体裁剪等技术造型能力的综合评选,以此全面考察高校时装设计人才的能力,展示国内时装设计教育的丰硕成果。今年1月经评委们对参评选手提供的   “2010/2011秋冬成衣流行趋势提案”的认真评选,来自44所院校的50位选手入围本届评选预选赛。在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参评选手还将通过现场命题立体裁剪评比以及依据入围选手的《2010/2011秋冬成衣流行趋势提案》制作的成衣预选赛的综合进行角逐,层层筛选,最后30位佼佼者参加终评,经终评排名前十位的选手荣获本届“绮丽杯”新人奖的称号,选手所在的院校同时获得2010年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育人奖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