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艺术家系列个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730

中美艺术家系列个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展出

77-716,由我院和内蒙古美术馆主办的中美艺术家系列个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展出了学院王一旺副教授,美国艺术家辛德拉·汉森(Sandra·Hansen)和旅美中国双胞胎艺术家陈蓓蓓、陈蕾蕾4位艺术家的78作品。

此次展览的主题是探讨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倡导美好的人文自然主义精神。四位艺术家来自不同国家,教育背景、年龄结构、人生经历都不尽相同,但艺术理念却相通相融,用艺术作品激励人们保护环境,共享大自然的恩赐。四位艺术家每一个艺术家从不同角度对环境的关注。王一旺老师以西方浪漫主义风景画的艺术语言表达自然风景与人文环境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态。美国本土艺术家Sandra Hansen用原生态手工造纸的特殊艺术形式表现对水资源的关注;中国旅美双胞胎姐妹艺术家陈蓓蓓和陈蕾蕾用水墨等东方元素创作抽象的“空气”存在形态的丰富性。

四位艺术家都从不同角度关注自然和人的关系。这次她们的作品在内蒙古美术馆联合展出,将成为全球艺术家以艺术作品助力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开端,为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加添艺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