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安健奖学金”颁发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1074


颁发仪式于119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我校涂荣副校长,校常务董事、福州树德学校董事长邱安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班子、师生代表等450余人参加了颁发仪式。

涂荣副校长致辞。首先他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邱先生的慷慨捐赠体现了他乐学重教、回报社会的优良品质,美术学院应当充分利用好奖学金,大力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希望获奖师生常怀感恩之心、潜心教学、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最后,他以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与同学们共勉,“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邱安健先生在颁发仪式上讲话。首先,他阐述了设立安健奖学金的缘由,一是学习邵逸夫先生乐于慈善事业的精神;二是与福建师范大学有一份特殊的缘分;三是帮助那些因经济困难而无法实现梦想的同学们。其次,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努力追求梦想,要有执着的追求,希望自己能见证获奖师生的成长。

李豫闽院长宣读了首届“安健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学院研究生2016级艺术学专业温娅萍代表获奖学生发表感言。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