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56日上午,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陈金章作重点发言,罗礼平、乐有方、王英暎、王裕亮谈学习体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金章主持。

陈金章结合学院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体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认识,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图景,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境界,作出了引领人类文明进步的新贡献。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理论必修课、作风必修课、终身必修课,不断从学习中找到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要进一步学出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学出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理论素养;要进一步学出实践真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学出深厚情怀、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要进一步学出新风正气、永葆勤廉本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罗礼平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在思想上要重视个人锤炼,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上,要以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围绕中心任务,结合学院学科特色,落实“十四五”规划,以学院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获得好成绩和成功举办“百年学府 美育华章”美术作品展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和其他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全面部署,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