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23年阅水成川“5·15”毕业季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服装毕业作品发布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1

初夏五月,布谷新声;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在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美术学院2023年阅水成川“5•15”毕业季系列活动暨服装毕业作品发布会于5月15日晚19:00隆重开幕。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晓红,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庆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晟,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原校长唐文忠,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李豫闽,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时尚设计学院院长付志荣,华南女子学院副校长黄磊晶,福建省职教中心综合办主任陈星毅,省纺织服装协会秘书长林磊,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汪泳,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金章,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罗礼平,福建师范大学机关部处、兄弟学院领导,校友代表,省内各兄弟院校师生代表,行业协会和企业家代表,以及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开幕式上,罗礼平院长代表美术学院致词,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美术学院事业发展的学校与各部处领导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23届同学圆满完成毕业创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2023年毕业季以“共振”为主题,全面展示2023届毕业生的教学与创作成果,充分展示了2023届学子深厚的家国情怀、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丰沛的创新精神,与人民同频,与时代共振!他提出,希望毕业生牢记学院“一专多能,又红又专”的优良传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服务人民,让青春脉博与时代同频共振,以艺术点亮人生、用行动实现梦想。

开幕式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服装毕业作品发布会分为“前沿”、“自然”、“传承”三个部分,分别对应同学们所设计的三种不同风格的设计方向。秀场一共展示了29个系列作品,其中包含了26个本科毕业设计和3个硕士毕业设计。每一套服装背后都包含着设计师的辛劳,承载着创造者的灵魂。

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及师生们参观美术毕业作品展。此次展出的百件美术作品中,包含国画、油画、漆画、综合绘画、雕塑、书法等。5月24日毕业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将走出校园,在福建省画院、福州画院展出。

阅水成川——5.15毕业季已经走过10个年头,今年是第二个十年的开端,如今已经成为美术学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艺术创作的重要阵地,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成为展示美术学院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窗口,也成为学院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平台。

新征程,新起点!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举办本次毕业展为新的契机,总结办学经验,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美术学科高质量发展,继续谱写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新时代美育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