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343

9月10日,美术学2021级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赵立新、副院长(主持工作)罗礼平、工会主席王裕亮、关工委主任郑健学院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迎新大会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乐有方主持。

副院长(主持工作)罗礼平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向317名2021级本硕博新生加入美院大家庭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并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堂以“阅水成川 扬帆起航”为主题的精彩第一课在课堂中,他从美术学院的历史、现状与明天三个部分向新生展示美术学院建院8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成就,详细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学科发展、办学特点等内容,鼓励同学们要秉承“一专多能、又红又专”的院训精神,不懈探索,砥砺前行,为共同铸就美术学院的历史与辉煌挥洒青春;引导全体美院新生要把个人的成长与祖国命运相联系,希望未来大家都能成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蓝泰华副教授、老生代表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永亮同学、新生代表本科生薛芷芹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蓝泰华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在美院求学、工作的经历,劝勉新生应珍惜大学时光,主动去适应大学生活,在学习中主动求教,尽早形成个人的艺术品格。老生代表李永亮同学从保持良好的心态、秉持学习的初心、保证长期的身心蓄能、形成较高的思想政治修养等四个方面为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供了锦囊。新生代表薛芷芹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会不辜负学院的期待,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力争成为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人才,为美院争光,为师大争光。

最后,适逢全国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在场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献上美丽的鲜花,借此致以节日的祝福。2021级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青春悠扬的福建师范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与美相伴,向美而行,愿2021级的新生在美好的大学画卷里,都能描绘出属于每一个人别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