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颢教授入选学校2020年“宝琛计划”特聘岗位人选名单

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923

林颢教授入选学校2020年“宝琛计划”特聘岗位人选名单

近日,学校公布2020年“宝琛计划”特聘岗位人选名单,全校共13位教师入选。我院林颢教授名列其中。

学校“宝琛计划”特聘岗位的设立,是为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完善人才支持计划体系,在大力引进高层次拔尖人才的同时,激励为学校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造就和汇聚一批在国内外相关学术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层次拔尖人才。学校每年组织遴选一批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予以资助,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保证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建设需要的同时,兼顾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发展的需要

经个人申报、二级单位推荐、职能部门审核、申报材料公示、校学术委员会(聘任委员会)评议以及推荐人选公示,产生2020年“宝琛计划”特聘岗位人选名单。

 

林颢,男,1994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2003年-2004年受教育部公派留学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2016年-2017年前往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访学并从事教学工作,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素描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色粉画协会署名会员

作品入选第八十一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第九届全国水彩·粉画展第四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第二届中国粉画展第三届中国美术院校师生油画作品展(教师组)、中国粉画精品展2016·《视觉与视野》全美华人美术教授作品展览

曾获:2018年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嘉奖、2016·《视觉与视野》全美华人美术教授作品展览金奖福建省第六届青年美展一等奖福建省第六届百花文艺奖三等奖福建省第七届百花文艺奖三等奖福建省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选拔赛优秀奖(最高奖)福建省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选拔赛优秀奖(最高奖)福建省第三届艺术节暨第二届书画节铜奖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福建省教育厅社科项目、福建师范大学社科及校金课等多项各级项目。多篇论文发表于:《美术观察》《文艺研究》《新美术》《美术》、《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等国家核心期刊。

   其他活动:为表彰本人在美访学期间为社区做出的贡献,法戈-穆尔海德论坛报(The Forum of Fargo-Moorhead)2016年11月14日版大幅专版进行报道2017年两幅色粉画作品被美国北达科他州艺术博物馆收藏、素描作品《黑人女孩》参加2017年北达科他州艺术博物馆春季拍卖会并拍卖成功、多幅作品被马来西亚、美国、香港、台湾、中国大陆等地区人士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