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罗礼平副院长(主持工作)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71

11月24日下午,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罗礼平为学院2021年秋季党训班学员上了一堂题为“以习近平文艺思想引领 不断推出精品力作——美术学院现实主义及党史题材美术创作”的党课。

党课首先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发表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习近平文艺思想的实践品格》,领会习近平文艺思想内涵及在美术创作中践行习近平文艺思想的时代意义。接着回顾了我院建院八十年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持现实主义主题性创作的历程及形成了深厚传统。并以谢投八、吴启瑶等老一辈艺术家及美院教师的代表作为例,深入分析作品的政治性、历史性和艺术性,并进一步阐释如何在美术创作中践行习近平文艺思想。学院历代教师的严谨的创作和治学风尚以及对党史题材美术领域所作出的贡献,大大激发了同学们以前辈为榜样,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的决心。最后,罗院长鼓励同学们要成为“一专多能,又红又专”的时代青年,“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