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豫闽教授入选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873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学院李豫闽教授入选。

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76名教师入选,聘期4年,自2020年8月起至2024年8月。美育教指委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面向全体大学生的普及艺术教育教学发挥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作用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主要职责是:研究高校美育教育教学规律,开展高校美育课程和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校美育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组织高校美育教师培训、学术研讨、信息交流和国际交流;承担高校美育教学质量标准的制订及有关评估工作;开展高校美育教学成果鉴定和教学督导检查等工作,以及承担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

 

      李豫闽,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现任台湾美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