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51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金章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通篇贯穿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烈担当,体现着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深厚情怀,彰显着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既是一次全党范围的思想动员,也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不仅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党员担当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力求学深悟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掌握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学深悟透“六个必须坚持”,知行合一推动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力求摸清实情,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切入点,紧紧围绕具有普遍性和制度性的问题、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深入一线,摸清情况,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质效,让调查研究过程成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三要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力求促进发展。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双一流”建设任务,以事业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实施,以重点工作项目攻坚突破,带动学院整体工作提质增效,形成更为强劲的发展态势,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四要做好检视整改,力求取得实效。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带动深查实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