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国庆后周末集中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727

      为强化国庆中秋节假日后的学生管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于10月4日晚分批错峰开展周末集中教育,引导学生调整心态,积极投入学习生活。

   研究生辅导员周吉珍老师面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以“大学生交通安全”为主题周末集中教育。周吉珍老师从校内、外的交通安全隐患及交通事故的预防及处理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有效增强了研究生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本科2017级辅导员王龙飞老师结合毕业班阶段性特点,开展以“毕业生毕业规划”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引导毕业班学生高度重视秋季校园招聘工作,充分准备,积极参加秋季招聘;提前谋划,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积极准备毕业相关工作,尤其是毕业论文撰写和毕业创作构思,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打好毕业前关键一战。

      本科2018级开展主题为“自律,做最好的自己”的周末集中教育,辅导员林旭老师从“什么是自律”、“为什么要自律”和“大学生的自律方法”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大三的同学通过不断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

      本科2019级以“大学金融知识与兼职——防诈骗宣传”为主题开展周末集中教育,辅导员姚丽芳老师从现实中的诈骗案件导入,从现实生活中常见的诈骗类型、防诈骗贴士等方面介绍了防范诈骗的知识,引导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努力提升分析鉴别能力。

      本科2020级举办了一场以“家与国在一起,我和你们在一起”为主题的茶话会,辅导员陈欣颖老师、年级助导们及学院2020级萌新们欢聚一堂,茶话会共分为辅导员寄语、游戏互动与才艺表演等三个部分。精彩纷呈的晚会节目把茶话会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也给新生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